印堂发黑到底咋回事

2015年02月03日07:43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影视作品中常常会有这样的桥段——会看相的高人指着某个人说:“印堂发黑,必有厄运,恐怕命不久矣……”没过多久,那人便真的染上重病或遭遇厄运。“印堂发黑”是否真的与身体健康有关?

  印堂发黑 或脾胃虚寒

  印堂,位于前额部两眉头间连线与前正中线的交点,是人体几条重大经络的汇集之处。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医疗中心主任黄立武认为,印堂正处足阳明胃经上,与胃关系密切。健康人的印堂应该是饱满发红、有光泽的,如果印堂颜色暗沉、凹陷、有青筋,则说明脾胃虚寒,需要调理。

  印堂也提示心脑状况

  印堂除了反映脾胃问题,也反映心脑状况。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梁尧表示,督脉穿印堂而过,是心智所在。健康印堂的颜色应以红为主,因为心主“火”,如果印堂发黑,则反映出人体心力不足、供血不畅、失眠多梦、易疲惫等症状。临床中,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通常印堂都会多多少少出现不饱满、暗沉等现象。因此,梁尧建议,印堂发黑的人,最好及时检查是否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还要多补充阳气,调理气血。

  可见,印堂发黑,虽然不像影视作品中那样预示着厄运降临,但多多少少与脾胃、心脑的健康有所牵连。

文章关键词: 印堂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