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2015年02月13日19:16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指导专家:北京同仁医院 眼外伤科主任 卢海

  如果大家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质量合格的,而且严格按照北京市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不去购买A类、B类,A类、B类是大规格的礼花或者空中二次爆炸的组合烟花,一旦伤人就不是轻伤,往往就是复合伤或者严重的致伤。复合伤伤情很重,救治难度很大,甚至还有致死的,而且救治效果也不理想。

  既然是爆竹,实际上就是一种爆炸物,爆炸物就是不安全的东西,只要接触它就有可能致伤。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风俗。但是作为一个眼科医生、眼科专家有不同的看法,我们过年传统的文化,需要快乐、需要喜庆,快乐和喜庆其实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获得,比如通过走亲访友,通过娱乐的方式,并不一定用这种危险的方式。

  如果实在要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质量合格的产品,同时保持安全的距离,进行合理的燃放。同时强烈建议不要让儿童和未成年人接触烟花爆竹,一定不要燃放,并且行走在马路上时,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避免意外致伤。

文章关键词: 烟花爆竹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