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累计献血147次只为救贫血妻子

2015年02月15日07:3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月11日,徐文武家中的床上铺满了献血证书妻子患病十几年,徐文武为让媳妇能免费输血,已累计献血147次。

  11日下午,在吉林长春徐文武的家中,徐文武说,他和妻子王小英是1995年结婚的,婚后三年,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和一个女婴先后夭折。2003年,妻子因贫血摔倒,医生告诉他,今后输血将成为常态。后来,徐文武知道献血者用血的政策,为让妻子免费用血,就继续献血。“以前献血是积德,现在献血是为媳妇续命……”

  王小英说,她患上肌无力后,生活无法自理,上厕所还得让徐文武抱着去。徐文武说,为照顾妻子,自己虽有电工手艺,也难找到稳定工作,5年里已被30多个单位辞退。 东亚

文章关键词: 献血男子贫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