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精神病复发街头暴打老人

2015年02月16日07:37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文化讯(记者 彭洪升) “长春市九台区四道街,信合二期门前,一男子暴打老太,激怒市民,先后30余人上前围攻该男子……”这条消息近日在微博、贴吧等引发关注。从网友提供的图片来看,在路边,有一名男子躺倒在地,被众人围住。

  经了解,长春市九台区信合二期位于步行街旁。

  一附近商户介绍,2月12日11点多,老太经过此处,在路边站着。突然那名男子走近,将老太打倒。见状,附近有多人跑来制止。

  “那人被四五个人打倒了。”一家超市的经营者说,并非网上流传的30余人,只是随后,人越聚越多。很快,团结派出所的警车就赶到了,男子被民警拽上了车。有商户介绍,老太说她已经80多岁了。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来看,男子身材略胖,动手打老太的一拳,比较用力,老太直接倒地。目击者说,男子出现在这里有一个多小时了。

  市民郭先生说,当日10点多,他看见男子正在追打两名女子,并将她们追散。他见状赶去,发现男子有30多岁,“上身是一件棕色的皮夹克,挺干净利索的。”他嘴里不停念叨,“我可不想没命啊……”这时一对夫妻经过,男子又要追打,被一名20多岁的小伙制止,他又追向小伙,跑过郭先生身旁时,郭先生上前拽男子,但没拽住。

  此后,男子走到马路中间,连续奔跑,并逼迫经过此处的多车停下。目击者说,当时附近有车辆不断行进,非常危险。有市民报了警。而男子在拦车未果后,向马路南侧走去,遇见了那名老太……

  警方透露,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仍然有攻击性。警方随后联系了老太的亲属,一位晚辈给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而打人男子的亲属赶来后,称该男子患有精神类疾病,曾经治疗过。没想到,此次复发后,出现了这些事情。

  警方建议,遇见在公共场所袭击人的疑似精神疾病患者,可及时报警。为保证人身安全不受其伤害,他人可以有节制地进行制止,但不可以肆意殴打。

  经了解,事发当晚,打人男子亲属带他前往长春市区就诊,现已经入院治疗。经过协商,双方的亲属已经达成了和解,目前老太已出院。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男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