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本草记录

2015年03月03日23:4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1.《本草正义》:玫瑰花,香气最浓,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胃,流气活血,宣通窒滞而绝无辛温刚燥之弊,断推气分药之中、最有捷效而最为驯良者,芳香诸品,殆无其匹。

  2.姚可成《食物本草》:主利肺脾,益肝胆,辟邪恶之气,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

  3.《药性考》:行血破积,损伤瘀痛,浸酒饮。

  4.《本草纲目拾遗》:和血,行血,理气。治风痹。

  5.《本草再新》: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治腹中冷痛,胃脘积寒,兼能破血。

  6.《随息居饮食谱》:调中活血,舒郁结,辟秽,和肝。酿酒可消乳癖。

  7.《现代实用中药》:用于妇人月经过多,赤白带下及一般肠炎下痢等。

  8.《山东中药》:治肝胃气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泄泻,口舌糜破,吐血,噤口痢。

  9.《泉州本草》:治肺病咳嗽痰血、吐血、咯血。

文章关键词: 本草记录玫瑰花中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