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么预防鼻子过敏

2015年03月16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春天,虽然灿烂,但也烦恼不少。对许多人而言,漫天飘舞的花粉,无疑是最讨厌的,稍有不慎就是过敏,喷嚏鼻涕接踵而至——尤其是对于皮肤白的女孩子,如果鼻子擦多了红红的,那就更是难看了——其他护肤工作做得再好,也是前功尽弃。

  春天如何不要红鼻子?对于过敏体质的读者,这个无疑至关重要。

  不要过敏不要红鼻子,预防自然是第一要义。

  预防当然也分两个层次,第一是预防花粉吸入;第二是预防致敏。

  先来说预防花粉吸入,最简单的法子自然是戴口罩。眼下空气不好的日子常常有,PM2.5指标那是时常飙高甚至爆表,再加上春天花粉,可谓是雪上加霜。通过口罩过滤PM2.5粉尘和花粉,自然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当然,要做到这点,记得购买符合N95标准的口罩,如果上面有帮助呼气的呼吸阀,那就更好了。

  当然,口罩不是万能的,毕竟戴着终归是比较闷热的,而某些皮肤敏感的姑娘们,口罩接触皮肤时间一长,立刻有各种发热发痒的过敏反应,比花粉还要麻烦。

  所以,洗鼻就成为预防的第二道防线,减少过敏源停留在鼻腔的时间,减少过敏的几率。所谓洗鼻,就是用0.9%的生理盐水,从鼻腔吸入,然后从嘴巴中吐出,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可以深入清理鼻腔内堆积的外来物质,避免这些物质刺激过敏。作为一个常年有过敏性鼻炎症状的资深患者,我可以以亲身经历告诉诸位,这个法子极为靠谱,这几年我几乎就没有春天过敏一团糟的经历了。

  当然,如果这两道防线都挡不住花粉对你的捣蛋,那么就只有第三招,努力避免鼻涕喷嚏引发红鼻子了。这个现代社会,一有鼻涕,大家习惯都是用纸巾擦拭,然后一丢了之。从方便角度,这当然是最佳选择。但是以我试用大量纸巾的经验来看,无论哪家的产品都不够软,偶尔用用没所谓,但是遇上鼻涕不断的时候,都会擦红鼻子。这时候,反而是传统的棉手帕或者棉的小毛巾更靠谱,相对更柔软,不容易擦红鼻子——虽然用完有清洗的问题,但对于爱美人士,即使几天扔一根,也比红鼻子要好。

  暂时而言,过敏似乎是个难以根治的问题。既然如此,爱美人士就只能自求多福,多管齐下避免红鼻子了,上述几招但愿对你有用。

文章关键词: 过敏鼻子春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