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私配处方药品 女患者服后身亡

2015年03月17日09:5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昌平一家门诊部私自配制处方药品,一女患者服用后过敏身亡。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该诊所法人代表秦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秦某是昌平一家门诊部的法定代表人,门诊部的药品来源都是由批发单位配送,但有时门诊部也配制药品。秦某先按照药方的种类和重量抓中草药,然后打碎研粉,用空胶囊盒灌装,灌装好胶囊颗粒后放入白色的塑料瓶内,再用普通标签贴上,用笔写上“A胶囊”。这种所谓的“处方药”一瓶大概60粒左右,主治哮喘和咳嗽。秦某抓的中药都是诊所从正规渠道进的,白色塑料瓶则是从网上订购的。

  去年12月14日,田女士在其丈夫陪同下到该诊所就医,诊所给其开了一瓶“A胶囊”。田先生持处方到柜台交费并到药房取药,田女士到家后服用一粒。当晚8时许,田女士不适加重,便到另一诊所输液。田女士输液两分钟左右突然感觉胸闷,然后倒地,由120急救车送至南口医院,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鉴定,输液药品符合国家规定,但“A胶囊”经鉴定,未经国家批准生产、销售,应依法按假药论处。

  经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秦某诊所的医生都有医师资格证,他们知道“A胶囊”没有国药批准字号,不允许给病人开,但因为这种药经过给病人用反映效果挺好,所以就开了。

  检察官提示患者,在门诊就诊时,应要求医生开具得到国家生产批文的药品,不可单纯为了追求疗效而服用门诊自行生产的药品制剂。

文章关键词: 药品私自配药诊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