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自述

2015年04月10日18:2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罕见病发展中心

  这些年来,在我心里一直筑有一道十分顽固的堤,直到最近才被决口⋯⋯

  这是一个关于我和我爸妈之间的真实故事;我就是故事里的主角,也是一个地道的帕金森氏症患者。我有帕症状己有6年半的时间,吃药三年半。在这个对于帕金森这种疾病还无法治愈的当下,人们总是谈帕色变,而我更是因为內心的落差生活在自卑之中,好像患病如同犯罪一样,抬不起头,见不得阳光,还错误地用"心里的锁"牢牢地锁住自己是帕患的真相;

  确症帕的初期,我就再三告诉自己的爱人要替我保秘,替这个病保秘,直到吃药了我才告诉女儿真相,女儿有了男友我把病症又及时告诉了她的男朋友,除此以外,我的"帕冠"就像自己酿的酒被自己封存的严严实实,置于阴暗潮湿的角落里,任其堆积尘土。

  如今我爸爸81岁,妈妈78岁,都不年轻了;早年我姑姑也患帕金森病,她们对这病的了解至今依然停留在灰色的记忆与恐惧中,为了不让二老受打击,我就一直瞒着她们,但因此也思想斗争了这么些年。前段时间我与妻子、女儿商量这事,最后还是觉得有必要告诉爸妈真相。

  深秋的一个午后,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接上爸妈去了千桃园景点晒太阳,亭子坐落在桃树之中,尽管这个季节桃树无花无叶,恰正好把阳光毫无不留地送到亭子前,四周小桥流水,置身于此,有一种宁静的温暖!我安顿爸妈坐下,又从环保袋子里拿出准备好的桔子、瓜子、松仁肉,让她们有"事情做";自己又从车后备厢取出单人网球扳,在距亭子20来米的平台上打起了抛空网球来,打了十来分钟,就热的不行还脱去了身上的外套,妈妈看我满头大汗的,她在那儿喊我:快来歇歇,别累着!

  我在爸妈眼里真的还只是个孩子。我收拾好球线来到亭下,妈妈提给我纸巾,爸爸给我桔子,我在二老对面长石椅上坐下,我问:桃花几月份开?爸爸说四月,妈妈说三月份就开了,四月花最旺,我说对呀,每年四月淸明前后去扫墓都会看到桃花盛开特别美!我借题发挥问爸妈道:姑姑这样一来走了多少年了?爸想了想说,十八年,我叹息道,哎!姑姑换作现在说不定就不会走了!妈问:为什么?我说时代发展,科技进步呀!爸凝问:现在是不是能治好这病了?我说还不能,但是姑姑那会没有什么药,但现在有很多这方面的药,药物控制不好还可以装脑起博嚣;比方说我,得帕快7年了,之前没有找准病找对药,那阵子病的多重,冬天自己穿不了衣服,穿不了袜子,走路要扶墙壁,能坚持走上100步就很不错了把你们俩老愁的天天抹眼泪,再看看现在的我,多好!妈听明白了,手上的桔子从二手心中间掉到了地上,好半天才说出话来:你也是?有药了?有药就好!妈又接着问,这药对身体有影响吗?我说,是药三分毒,但吃了药会缓解我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而且不威胁我的生命;如果不吃药别说动不了,会要了我的命;妈又说:儿子你要长点记性,药千万不能离身,我和你爸的心脏病药就是寸步不离身的;老人家说着说着眼眶里湿润起来她低下头没有再说话,我走到妈跟前,二手轻轻地拍打妈妈的双肩:妈!妈!妈!正因为这病不威胁我的生命我才告诉你们真相的,要不然我就不告诉你们了。

  你看看我,当初病成什么样子,现在你们都看到了,病了6年多快7年了,还不是好好的。我把纸巾提给妈,妈满是皱纹的手接过纸巾后拉住我的手说,傻儿子,你都五十岁的人了,怎么那么不懂事呢,早就应该告诉爸妈真相了,有药可以吃,我们也就放心了,这几年我和你爸不知道你究竟什么病,每天担心你的身体,我们是在煎熬中一天一天煞过来的,你的孝心我懂,以后什么事都不要瞒着爸妈,爸妈年纪虽大了,但脑子好使⋯⋯---

  从千桃园回来的路上,我仔细观察爸妈的脸部表情,远比我想象的要好, 当晚,我失眠了,难道我真的错了?孩子是父母身上的肉,我也为人父,站在做父母的角度想想,这几年爸妈担心我的病受了多少折磨,我感到无限的愧对!其实我早就应该用巧妙的方法告诉她们真相了,这样可以消除她们的担忧。

  我终于把封存己久的心事了了,我的心仿佛似决堤的海,非常的通畅⋯⋯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患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