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2014年工作成果

2015年04月23日18:2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是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边探索边前进的一年。在国家出台一系列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政策和法规的大好形势下,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抓住机遇、积极探索,以吴阶平院士“精湛医术、高尚医德、艺术服务”的精神为核心价值观,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的支持、指导下,整合全国泌尿外科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立吴阶平泌尿外科地方中心的工作。

  在2013年顺利建设宁夏中心、武汉中心、株洲中心三家地方中心的基础上,2014年6月29日,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在宁波市鄞州二院成立。从此,宁波及周边地区患者朋友便可以“在宁波,不再奔波”,安享全国顶尖的泌尿外科诊疗资源。

  10月10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来到吴阶平院士的“第二故乡”天津,与天津市东丽医院合作成立吴阶平泌尿外科天津中心。

  11月27日,吴阶平泌尿外科宝鸡中心入驻宝鸡市金台医院,帮助宝鸡患者实现了“留在宝鸡看名医”的心愿。

  12月7日,“泰然”名医来泰州,吴阶平泌尿外科泰州中心成立。合作成立泰州中心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是泰州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三甲综合医院。

  12月20日,吴阶平泌尿外科涪陵中心落户拥有100年悠久历史的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对于今后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全国名医的诊断,当天来到现场的患者大赞“福临涪陵”!

  12月28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与鞍钢集团总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筹备建设吴阶平泌尿外科鞍山中心。

  至此,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全国各地已建设了九个地方中心,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上扬的箭头与开放的心态

  快速建设九个地方中心绝对是“令人艳羡”的发展成果,但却绝对不是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的最终目的——促进合作医院科室水平、乃至整个区域泌尿外科整体水平的提升才是。

  以最先成立的宁夏中心为例,自2013年8月成立之日起,至2014年8月的一年间,全国知名专家共计47人次到宁夏中心坐诊,并进行临床教学、学术讨论和手术指导。宁夏人民医院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较前一年同期,吴阶平泌尿外科宁夏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出院患者人数增长了29%,手术量增长33%。

  天津中心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各项业务数据均较合作前有大幅提升。成立一个季度后,门诊量较上一年同期增长36.7%,手术量同比增长321%,新入院病人数同比增长83.6%。

  除了提升合作医院泌尿外科的业务水平,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还以开放的心态,助力整个区域泌尿外科水平的全面提升:3月在湖南株洲举办湖南省输尿管软镜高峰论坛,之后又陆续在宁波、天津、宝鸡等地开展了泌尿外科新技术论坛,面向本省、市及周边地区泌尿外科医师分享最前沿的手术方法和技巧。

  “蓝色关爱” 温暖患者

  2014年,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自有公益品牌——“蓝色关爱”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全国健康公益活动。“蓝色关爱”重点关注老年人泌尿系统健康,联合各合作医院,以地方中心为圆心辐射周边地区,面向当地百姓开展泌尿外科疾病筛查、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目前,“蓝色关爱”公益活动已在宁夏、宁波、天津、宝鸡、泰州、涪陵等地开展,近千位患者朋友从中受益。

  以美好的形象面对百姓

  在吴阶平泌尿外科地方中心,患者朋友不仅能够享受全国顶尖的泌尿外科诊疗服务,还可以充分利用候诊时间,了解吴阶平院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他毕生为新中国泌尿外科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2014年,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获得了广大患者朋友的期待与欢迎。这让中心更加坚定了信心与决心,将进一步弘扬吴阶平院士“精湛医术、高尚医德、艺术服务”之精神,推进中国泌尿外科健康、平衡发展,为提升中国泌尿外科的整体水平,最终为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出一份力。

文章关键词: 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吴阶平2014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