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患肾衰竭 养父母跪求生父母捐肾救人

2015年05月07日 11:10 安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陈茂茹今年17岁,六安市裕安区人。成长在普通家庭的她,一直是父母的心头肉。然而,她平静而快乐的日子,却在今年4月4日被打破了。身体突然不适的她,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在被病痛笼罩的同时,她的身世也渐渐浮出水面。

图文无关图文无关

  身世并非亲生

  女儿的病,让程大姐夫妇揪心不已,医生告知,要么换肾,要么通过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医生说,如果孩子要换肾,配型成功率最大的是其父母、兄弟姐妹,听到这里,我们夫妻俩犯难了。”程大姐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当初她和丈夫婚后没有子女,她的母亲在街上捡到了一个弃婴,给她抚养。“养了17年,她是我们的命啊。”

  程大姐说,因为对参与配型不抱希望,又要让女儿知道缘由,夫妻俩只好将守了17年的秘密告诉了女儿。与此同时,考虑到从社会上获得肾源十分渺茫,夫妻俩随后着手寻找女儿的亲生父母,希望能够挽救女儿的生命。

  寻亲心存怀疑

  四月中下旬,程大姐根据母亲的记忆和当年街上的一些目击者,辗转找到了女儿的疑似亲生父母。“ 在我们的要求下,亲生父亲到医院看了孩子,但感觉他对孩子的身份是有怀疑的。”程大姐告诉记者,当时,生父梁师傅(化名)解释说,不是不能做配型,但是现在自己三个孩子年纪还小,要做也要等到孩子们成家立业后,这让程大姐和丈夫无法接受。

  4月28日,记者与梁师傅第一次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虽然没有做亲子鉴定,但他算认了。“( 在医院)我掏了两千块钱,让他们给孩子买点吃的。这个事对我来说很突然,我也很心疼。”梁师傅说,自己家庭现在负担也很重,三个孩子未成年、妻子身体一直不好,他们都不能捐,“ 小孩要救,但要冷静商量一下。”

  默认字条作证

  昨天,记者获悉,事情已经有了新进展。“ 你上次打过电话的第二天,梁师傅又来看孩子了。”程大姐告诉记者,为了核对女儿是否是梁师傅亲生的,丈夫找出当年装在襁褓里那张写有生辰八字的字条。“ 念给他(指梁师傅)听了,他也认可了,他还说孩子跟他家一个孩子长得像。”

  对于此事,梁师傅称当年是因为家穷养不起才送走了孩子。“ 当时放在孩子身上有四样东西,包括当时全家仅有的300块钱,2袋奶粉,1个奶瓶和1张字条。”梁师傅表示,程大姐所说抱小孩的地点能对得上。“ 八九不离十,就是我的女儿了。”

  配型费用犯难

  据悉,梁师傅已经同意等孩子身体好一点,一起去南京配型。梁师傅说,只要对孩子好,月底去配型是可以的。但是考虑到自己家里的实际情况,梁师傅说他也有自己的担忧:三个孩子太小,如果配型成功的话,最好保守治疗几年再换。对此,程大姐表示也能理解。“ 我们不是不能等一段时间,主要看孩子的身体状况。我们也在从外面寻找肾源,但目前还没有进展。”

  除了配型问题,肾移植所需要的巨大费用也深深困扰着两家人。程大姐说,自己50多岁了,身体做过三次手术,不能干重活,而丈夫单位一个月只有四百元工资,现在靠在路边卖猪肉维持生计。但是,一想到养了17年的宝贝女儿,程大姐说,日子再难也要想办法。“ 只要能救她,什么苦我都愿意吃。” 本报记者窦祖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一根香蕉五种功效

2016年06月06日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