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睡觉易患癌

2015年06月21日08:2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剑桥、哈佛、曼彻斯特和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只睡5小时或者更少会增加罹患肠癌、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风险。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西媒称,如果你仍然认为天才都是睡眠很少的人,那就大错特错了。睡眠对健康状况、备考效果和解决问题的影响远超过你的想象。此外良好的睡眠还能为你的美丽和聪慧加分。

  西班牙《万象》月刊11月号刊文称,睡眠占据人类生命三分之一的时间。今天所有健康专家都建议人们再多睡点时间,他们认为睡眠的疾病治疗效果强于任何药物,为了让人们意识到睡觉的重要性,有必要设立“世界睡眠日”。

  在西班牙,30%-40%的人经历过失眠,其中5%在一周内多次失眠,因此有必要找到一种帮助人们顺利进入梦乡的方法。因为医学上的原因,睡眠开始在西班牙受到重视,目前已经有34个机构加入西班牙睡眠协会,该协会负责重要的睡眠训练,但是它需要更多资金来进行睡眠研究和制定新的训练计划。

  布尔戈斯疗养医院医生特兰·桑托斯认为,医院亦缺乏病人没有睡好觉的意识,房间温度、噪音、光线和工作节奏等多重因素打扰着睡眠质量,导致人们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睡眠专家从多年前开始就呼吁研究对人体各方面产生影响的睡眠活动,因为睡眠不佳是很多疾病的深层原因。他们认为助眠药物应该得到公共健康的重视。

  睡眠有助于延年益寿

  实验室的研究已经证明,缺觉比绝食更容易导致老鼠死亡。对于人类来说,睡眠的很多益处也已经得到证明。心理专家指出,睡觉时儿童会分泌生长激素,成人的肌肉得到再生,此外睡眠有助于增强神经联络,让人体免疫系统维持良好状态。

  医生爱德华·埃斯蒂维利在他的著作《不要让人夺走你的睡眠》一书中写道:“皮肤会在深度睡眠阶段再生,因此如果无法得到深度睡眠,我们就会很快衰老。事实上模特在走秀或者拍照前保持美貌的秘诀之一就是好好睡上放松的一觉(睡眠时间8小时)”。

  充足睡眠可以让我们保持注意力和警觉,这对于学习和记忆力至关重要。睡觉时,大脑会将日间所学固定在记忆里,删除那些没有价值的东西,睡眠承担了修复功能。

  那么人们应该睡多长时间呢?通常的建议是一天睡7-8个小时,而大自然已经替我们安排好在夜间入睡。

  只睡5小时的危险

  剑桥、哈佛、曼彻斯特和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只睡5小时或者更少会增加罹患肠癌、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风险。人们甚至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享受良好的睡眠。有研究人员对中国22个大城市中15638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调查,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睡眠质量“良好”或者“非常好”,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为7.5个小时,他们当中有2800人的年龄超过100岁。

  物理学家和数学家伊恩·皮尔逊为酒店研究未来睡眠,他相信未来将会出现智能睡眠设备,例如连接感应器的床单,它可以让所有梦境变成真实。皮尔逊表示,至2030年失眠者可以连接到睡眠周期,然后在适当的时间醒来。但是在皮尔逊的设想成真之前,我们还是早点上床多睡会儿吧。

  历史上的睡觉达人

  罗纳德·里根:这位1981年-1989年期间的美国总统曾向记者坦承:“无论什么时候,就算我们正在举行内阁会议,你也可以叫醒(正在睡觉的)我”。

  西班牙作家何塞普·普拉:在一次采访中透露,睡眠对他来说至关重要。普拉一般睡到上午11点才起床,喝点橙汁之后接着睡觉。

  美国著名棒球运动员约吉·贝拉:他说过,“从下午1点到4点,我要睡两个小时的午觉”。

  勒内·德卡尔特:为了更好地思考,这位哲学家一天需要睡觉10小时。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这位《相对论》的作者也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他同样需要每天10小时以上的睡眠。

  威廉·斯蒂伦:这位美国作家获得了普利策奖,为了想象剧本和人物,他需要在工作日睡上长长一觉。

  在伦敦有一个叫做“丘吉尔的战争房间”的小博物馆,其中有一个供丘吉尔午睡的房间,除了防炮弹的加固屋顶,里面仅摆放一张简易床,丘吉尔在这里休息,同时思考打败希特勒的战略。

  航天员的睡眠:航天员深知失重状态下睡觉的困难。太空舱内没有白天夜晚的信号,周围的电子设备也会干扰他们的睡眠,因此美国航天局为他们提出以下建议:1、睡觉前先放松1小时;2、必须整个星期,包括周六日都维持固定的睡眠习惯,只有这样身体才能适应休息;3、设立日夜灯光,日光工作,黑暗时睡觉,睡觉时远离一切电子设备;4、在黑暗环境中睡觉,因为黑暗有助于褪黑激素的分泌,这对预防疾病至关重要。

文章关键词: 睡眠癌症肠癌肥胖睡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