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秘方是什么

2015年07月02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很多生男孩的“秘方”。在淘宝网,有不少店铺在出售“生男孩药水”和“生男孩钙片”药物,其售价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一家淘宝店铺里,一款名为“生男孩小苏打液”销售火爆。商家在产品中介绍,“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用它冲洗阴道,主要作用是让阴道的碱度增加,从而达到让带Y染色体的精子存活时间更久,以提高生男宝宝的几率。”

  另一家淘宝店铺里则在兜售号称日本进口的生男钙片,并称“改变阴道内、子宫颈口pH值呈碱性,符合生男孩的科学理论”。同时,在微信、微博中还流传不少中药偏方。

  这些“生男孩秘方”是否真有效果?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武海荣表示,网络上流传的这些“生子秘方”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甚至有一些还非常荒谬。女性在使用之后,非但不能达到生男孩的目的,甚至还会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如用小苏打水冲洗阴道,容易导致阴道菌群失衡诱发炎症。

  武海荣介绍,从生物学上讲,生男生女的关键在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如果卵子和含有性染色体X的精子结合,受精卵就是XX型,便发育成女孩。如果卵子和含有性染色体Y的精子结合,受精卵就是XY型,便发育成男孩。“因为Y染色体在碱性环境中的活动力强,所以民间就有了改变人体酸碱性来决定生男生女的说法,但这些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受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男性精子和女性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武海荣说。

  朝阳医院药事部主管药师张征提醒,准妈妈切勿轻信民间流传的各种“转胎”的传言,更别让孕妇乱吃什么“偏方”。孕期乱用药物,不但不能保证生子,而且还易导致胎儿产生各种畸形。

  (《京华时报》)

文章关键词: 秘方生育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