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儿确诊的莱姆病是什么病

2015年07月03日10:38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艾薇儿确诊患上莱姆病

  艾薇儿最新登上《人物》封面,讲述自己近半年来的病重生活,她表示那段时间自己不能吃,不能站,甚至不能说话和呼吸,每天只能躺在床上。

  当去年9月底艾薇儿和她的朋友一起去拉斯维加斯庆祝她的生日时,她想要的做点不一样的,除了开派对,实际上,过去的几个月她一直就感觉不太好,但她的 医生一直都不能准确的检查出她的身体到底生了什么病。“我基本上吃不下任何东西,当我们一起去泳池游泳时,我甚至不得不离开而去床上休息”,“我的朋友问我,‘你这是怎么了?’我只能回答他们‘我也不知道’”。

  不久之后,在持续几个月感觉到昏昏欲睡没精神和头痛欲裂后,这位一向来以正能量和精力充沛示人的歌手拿到了她的检测结果,她患上了“莱姆病”。

  “我简直不敢相信被虫子咬能让我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艾薇儿说道,她认为她在去年春天的时候被虫子咬了一口,“这让我足足在床上躺了5个月”。

  “我感觉我自己无法呼吸,我不能讲话,不能移动,我感觉我就要死了”,艾薇儿说道,“实际上,可能有一整个星期我都没有洗澡,因为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 办法站起来,这种生活糟透了”。她的妈妈搬到了她家以方便照顾她,她的丈夫Chad,只要在巡演间隙,都会回家照顾她。

  莱姆病到底是什么病

  莱姆病(lyme disease)是一种由伯氏疏螺旋体所引起,经硬蜱为主要传播媒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临床表现为慢性炎症性多系统损害,除慢性游走性红斑关节炎外,还常伴有心脏损害和神经系统受累等症状。

  它因1977年首次发现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莱姆镇而得名。如今,该病分布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自1986 年在黑龙江省林海县首次发现莱姆病后,陆续在吉林、辽宁、内蒙古等21个省市区都有发现。其主要表现为皮肤、神经系统等多脏器的受损,且病程长、病死率较高。

  莱姆病主要通过带有伯氏螺旋体的嗜血硬蜱的叮咬而感染,其潜伏期较长。早期表现为局部皮肤受损和慢性 游走性红斑,皮疹多发于肢体近端及躯干。开始为红色的斑疹或略高出皮肤的丘疹,继而逐渐扩大成环形,中心部位可有硬结、水疱或坏死。同时,可伴有全身不适、乏力、头痛、发热、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这些症状出现数周或数月后,可出现神经系统、循环系统、运动系统的病症,如剧烈头痛、恶心、呕吐、颈强直、面神 经麻痹、心动过速、关节肿胀、活动受限等。

  如何预防莱姆病

  莱姆病的发生和流行有一定的地域性,它多发生在林木茂密的地区,丘陵和平原地区少见;同时,它的流行也与气 候条件紧密相关,多发生于温暖的春夏季。一般在4月份开始出现,5月份明显增多,6月份达到高峰,而这些季节正是旅游旺季。到郊外林木茂密的地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防止被蜱叮咬。预防方法主要是作好个人的防护。如进入林区、草地时,应穿长袖、长裤衣服,着长袜和高帮旅游鞋,最好将袖、裤口扎紧;宜快走而勿停留,不要坐或躺在林区草地上休息,也不要把衣服放在草地上;旅游归来要立即洗澡、换衣服。在林区游玩2~4小时,应全面检查衣服和体表,若发现蜱叮咬肌体,可轻轻摇动使其自然脱落或轻轻拔出,叮咬处伤口用碘酒和酒精消毒。若发现身上有蜱叮咬的伤痕或红斑,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参考

  艾薇儿确诊患莱姆病 中国日报网

  莱姆病是什么病 生物谷

  春夏出游须防“莱姆病” 健康报

文章关键词: 艾薇儿莱姆病蜱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