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做1件事易致多种癌

2015年08月21日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电 《英国医学杂志》19日发表的一篇报告说,每天饮酒,即便只是小酌也会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肝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3.5万人30多年的健康记录,发现女性每天饮用120毫升葡萄酒,相当于1.9个酒精单位,即19毫升纯酒精,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3%,患肝癌、肠癌、喉癌、口腔癌、食道癌的风险也有所增加。

  研究人员建议,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尤其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应该尽量减少酒精摄入量,甚至完全戒酒。

文章关键词: 酒精女性乳腺癌肝癌肠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