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中竟有抗癌成分

2015年08月29日06:30  中奢网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了一份最新研究结果,他们在某种作物中发现了一种能够杀死癌细胞的新化合物,同时不损害健康细胞。而他们发现的这种植物正是致癌大富翁:烟草。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的研究团队在花烟草(学名Nicotiana alata,为茄科烟草属下的一个种)中发现了这种摧毁癌细胞的蛋白质,而花烟草常用于观赏。NaD1蛋白能够帮助植物抵御真菌和细菌的侵蚀,研究人员发现, NaD1蛋白能够狙击癌细胞。

  NaD1会用它尖锐的钳子伸入癌细胞外层膜上的大分子内,撕开癌细胞,在癌细胞还没有将癌变传播到其它细胞之前把细胞的内容全部扯出并摧毁。

  “这种强大的对抗癌细胞的机制竟然蕴藏在观赏性烟草作物的花朵中,这多少有些讽刺,但是无论是怎么来的,我们都欢迎。”团队的带头研究者Mark Hulett博士说。

  NaD1蛋白最牛逼之处在于专门瞄准癌细胞的能力,目前应用的化疗手段存在许多恶性副作用,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这些药物不但杀死癌细胞,同时杀死健康细胞,是一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疗法。

  研究人员已经了解了这种蛋白的工作机理,现在他们正在研究怎样将NaD1蛋白投入实际抗癌药物。目前该种蛋白正在墨尔本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进行临床前试验,不过Hulett表示,在这种药物进入医院之前,大概还有十年的路要走。

   同时,在烟草中发现抗癌成分不代表烟草抗癌,人们还是应该远离烟草。

文章关键词: 烟草抗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