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血型易得癌

2015年10月31日06:30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血型竟然也与胃癌有关?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张阳指出,相对来说A型血的人更容易患上胃癌,O型血的人比较少见。

  A型血的人易得胃癌可能与肿瘤组织内具有血型A活性的肿瘤糖脂有关;而O型血的人胃癌发生率较低可能和宿主产生免疫抗-A抗体或体内存有这种抗 体有关。因此,A型血的人属于胃癌高危人群,建议每两年做1次胃癌筛查,包括幽门螺杆菌检查、钡餐造影或胃镜检查,目前胃镜是诊断早期胃癌的最佳方法。

  特别是出现类似一般胃炎的症状时要提高警惕,比如心窝部痛,这种痛不严重,与进食没有关系,安静休息时容易表现出来。还有就是出现上腹部饱胀感,通常吃一点食物就感到饱胀,不想再进食且伴有恶心等不适。

  以上轻微症状往往被误认为是慢性胃炎,因此年龄在40岁以上突然出现上述症状的人,应及时做胃镜检查。

文章关键词: 血型癌症胃癌胃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