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有1种纹是病

2015年12月03日06:3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读者李小姐问

  我是一个很爱美的人,可是小腿上长满了粗粗细细的生长纹,大腿上也有好些,所以,我就很苦恼,要穿上短裙短裤,要花不少力气,每次都要在腿上涂满厚厚的一层BB 霜,试图去掩盖这些“蚯蚓”似的生长纹。

  别人的腿上都是白白滑滑的,自己的腿却相差甚大,生长纹是一种皮肤病吗,能治吗?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朱惠军答

  生长纹也算是一种皮肤病。人的皮肤中有弹力纤维,由于皮肤的生长过度,从而导致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当骨骼和肌肉及脂肪的体积增加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就会被拉断而形成纹路。

  生长纹易出现在关节部位、大腿、小腿、肩关节(如腋窝)、肚子上等。

  生长纹的出现还跟体重有关。在胖的时候生长纹已存在,只不过脂肪多,看不出来,但瘦下去时,身体来不及反应,脂肪变少了,生长纹就显现出来了。

  生长纹不能完全去除,但可以淡化。可用药物活血,改善血液循环。按摩对淡化生长纹也有作用。当然,也可以预防生长纹出现。做剧烈运动之前要做好 充分的热身准备。二是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体重很重要。避免口味重的饮食,摄取过多的动物性脂肪会导致下半身囤积脂肪,臀部体积迅速增大,形成生长 纹。 袁梦南 黄虹 杨茜

文章关键词: 生长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