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便看衰老信号

2015年12月11日06:30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我们身体上的器官功能不同,它们生病、衰老时出现的症状也不同,而且因为每个人先天遗传、生活方式的不同,心、肺、胃、肠、肾的衰老节奏也不同。了解它们衰老时出现的变化,就可以有的放矢地预防和保养了。

  稍微运动就心慌

  如果稍微跑几步就心跳得厉害,平时手脚总是温度很低,这就意味着你的心功能不强壮。正常情况下,只有上了年纪,体力不支了才会出现这种现象,如果你年纪轻轻就如此不经运动,要么说明你的心脏早衰,要么因为缺乏锻炼,心脏的机能还没有充分开发出来。

  上个小坡也喘气

  如果你走平路时感觉很好,但只要是爬山爬楼甚至走个缓坡,也会觉得非常疲劳,气喘吁吁,甚至腿很快就酸了,那就意味着你的肺功能有问题。而这种受损,不是通过胸透检查可以发现的,需要借助肺功能的测定。

  吃了凉的就胃痛

  人 们分析食道癌的原因时总是说,这些人喜欢吃特别烫的东西,使食道细胞恶变了。但为什么那么烫的食物,这些人就能咽下?而且觉得吃了舒服?因为他们的食道觉 得冷,本能地想吃热东西来温暖自己。也就是说,在烫的食物促使细胞恶变之前,这里已经有问题了,人衰老的第一个变化就是怕冷。总觉得胃里发凉或者遇冷则 痛,是胃先于身体其他部位变老的标志。

  大便总是不成形

  很多人大便总是不成形,光是这一点就可以被中医诊断是虚寒。而虚寒是只有人到老年,火力不足时才有的症状,中医所有治疗大便不成形甚至虚寒性腹泻的药物,都是补肾的,补肾就是中医的抗衰老。

  夜里小便很多次

  看你是不是老了,最准确的判断标准是夜里起夜的次数是不是增加了,这是在考察肾功能。所以,中医治疗夜尿多,甚至喝了就尿的人,都用补肾药。

  高峰

文章关键词: 小便信号衰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