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可能让人变胖

2015年12月25日06:30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头扎进雾霾里深深吸一口气——你不会当场倒地,却可能慢慢发胖。

    为抗拒雾霾再找一个理由——如果你生活的地区时常被高浓度PM2.5光顾,那可要小心了。某些研究表明,空气中那些微小的颗粒会引发炎症,扰乱身体正常消耗能量的能力。最终袭击你的,除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还有肥胖症甚至糖尿病

    “我们逐渐认识到,被污染的空气进入身体并在体内循环,不仅仅只影响肺功能。”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者表示。

    美 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批实验室的老鼠证实了这一点。它们生活在研究团队设置的不同环境条件下,有些呼吸着过滤后的清洁空气,有些则被强烈的刺激性气体荼毒。 研究者不断给老鼠称重并测试它们的新陈代谢。10周过后,暴露在空气污染下的老鼠拥有更多的体脂,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也有所降低。

    这也成为吃货们管不住嘴的新借口——是雾霾让我们新陈代谢紊乱、食欲大增。

    张渺

文章关键词: 雾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