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茶可能会伤身

2015年12月25日06:30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喝绿茶可以养生、延年益寿,但也不是喝越多越好,喝太多可能有损健康。美国科学家最近一项对果蝇所进行的实验发现,如果果蝇摄取过多绿茶,生长发育和生殖能力就会受到损害。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机能性食品期刊》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尽管这项研究是以果蝇做实验,但人类喝太多绿茶,也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美 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研究人员以不同剂量的绿茶多酚进行了实验,想了解不同剂量绿茶多酚会对果蝇幼虫、胚胎造成哪些影响。结果显示,当果蝇幼虫摄取10毫 克绿茶后,不但体形显得较小,且繁殖后代数量更会急剧减少,同时,果蝇也会更容易饥饿,对热气也更为敏感。不过,绿茶似乎会保护果蝇,帮助果蝇预防脱水。

  研究人员还发现,果蝇一旦摄取大量绿茶,雌性后代的生殖能力就会衰退,且寿命也缩短17%,而雄性后代则没有受到影响。此外,果蝇摄取10毫克绿茶后,生殖系统也易产生异常,睾丸和卵巢都有萎缩现象。

  研究人员指出,高剂量绿茶可能会导致过多细胞死亡。有些老鼠、犬只实验显示,大量摄取绿茶会使体重大幅下降,对于胚胎发育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人们饮用绿茶适量即可,最好不要过量饮用绿茶。

  方留民

文章关键词: 绿茶绿茶多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