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熟吃水果更滋补吗

2016年01月19日06:3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范志红 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博士,文字资料已获授权使用,本图解由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转载请标明出自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导读

  我们习惯了吃生水果,然而最近有一则消息在网络上疯转,说女人不能吃生水果,熟吃水果更滋补、有利养生,而且男女老少皆宜。熟吃水果真的比生水果更健康、更滋补吗?其实,所谓女人不能吃生水果,是个伪概念。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揭秘,水果到底是生吃好还是煮熟吃更好。

  总而言之,不管你喜欢吃生水果还是熟吃水果,一个前提是需要弄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养生保健”作用。若希望食物容易消化、减少对肠道的刺激,就选择水果煮熟吃;希望延缓消化速度、控制血糖上升的话就选择生吃水果。最后提醒一句,千万不要因为某些流行概念就盲目跟风。对绝大多数健康人而言,只要每天的水果总量控制在不到一斤的范围内,就比较健康了。可不要因为水果好吃,就过于放纵自己的胃口哦。

  编辑:薛燕男

文章关键词: 水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