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男性精液量多少才正常

2016年02月01日06:5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问:精液量多少才算正常? 为什么精液量少也会引起男性不育症?

  答:正常的男性,每次排出的精液量一般为2~6毫升,如果量不足1.5毫升则为异常。一般将每次排出的精液量少于2毫升者,称为精液过少。精液过少者的精液中碱性分泌物多不足以稀释阴道中的酸性分泌物,从而会影响精子的活动力;另外,精液量过少不能形成足够的精液池,也不利于精子进入子宫。

  问:什么原因容易引起精液量少?

  答: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人为因素,比如患者房事过频而使每次的排精时间间隔过短,致使精液的产生和存贮不足而引起精液少,或因精神紧张而引起精液量减少。二是全身性慢性疾病,如结核病、营养不良等患者;或生殖系统局部病变,如前列腺炎精囊炎患者,尤其是结核性炎症,均可造成精液过少,甚至无精液排出。

  问:如果出现精液量少的情况又该如何治疗?

  答: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因性生活过频引起者,减少性生活频次就能很快恢复精液量;如果是营养不良者,增加营养品的摄入,则可增加精液量;如果是某种慢性疾病引起者,则需先治疗了慢性病,然后,精液量自然可以提高。

  除此之外,更常用的就是中医治疗,尤其是可以服用育精续子丸等生精类中成药,效果也很不错。当然,食疗、针灸治疗以及按摩治疗等均可选用。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精囊炎前列腺炎精液量男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