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已蔓延全球34个国家

2016年02月16日14:3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月1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天公布有关全球感染寨卡病毒的最新报告指出,已证实在34个国家境内有确诊病例,其中27个国家在拉丁美洲。

  报告中说,有6个加勒比海以外的岛国出现境内感染病例,太平洋4个,印度洋和大西洋各1个。泰国政府之前只通报境外感染病例,现在也有境内感染病例。

  除了证实通过病媒蚊传染寨卡的地区外,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斐济和加蓬也怀疑有寨卡病毒蔓延。

  世卫指出,2007至2014年间出现寨卡病例的太平洋5大群岛,在拉丁美洲爆发大流行前就已控制疫情,但寨卡现在又开始在这些国家出现。

  世卫未公布非境内感染寨卡病例,但各地区高层已证实感染寨卡病毒的旅客入境至少15个寒带地区国家,其中10个在欧洲。目前美国只有境外感染案例,世卫尚未调查一宗疑似经由性接触传染病毒案例的真实性。

  据报道,自2007年以来,全球已有46个国家记录至少一宗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哥伦比亚感染寨卡病毒案例已超过3万例,是目前寨卡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当地政府最担心的并非导致初生婴儿脑发育不正常的小脑症,而是神经性病变吉兰-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案例激增。

  报道称,哥伦比亚在2015年10月爆发吉兰-巴雷氏症候群疫情,尽管科学家对寨卡病毒与吉兰-巴雷氏症候群之间有直接关系持谨慎态度,但寨卡已在哥伦比亚社会造成恐慌。

文章关键词: 寨卡病毒全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