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变胖可能是大病

2016年02月18日06: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立)冬季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是心衰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心衰是有预警信号的。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诊。

  阜 外心血管病医院心率失常中心主任张澍指出,心衰就是心脏机能极度减弱,它是任何心血管疾病发展到晚期都可能出现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定期检测症状对于心衰的 预防非常重要,心衰其实是有其预警信号的,如头晕加重,咳嗽加剧,恶心、食欲不振,疲乏,体重迅速增加(例如3天超过2公斤),腹部肿胀或疼痛持续加重, 腿部或脚踝的肿胀增加。出现这些情况时,就该就医了。

  一旦出现呼吸急促加剧、活动耐受程度降低;因呼吸困难惊醒;需要垫高枕头才能舒适入睡;心率加快或心悸恶化等情况,则要尽快去医院。如果情况严重到出现持续的胸痛而且使用硝酸甘油也不能缓解,出现重度持续性的呼吸急促,晕厥,则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了。

文章关键词: 心衰预警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