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不伤肝

2016年02月22日06:3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陆星任 通讯员 田乃伟)近日,家住荔湾的梁先生在一次身体检查结果中得知自己有酒精肝,他感到十分不解,虽然平日常有应酬,但自己常常喝了不多就醉倒了,为何会得酒精肝 呢?专家指出,除了嗜酒的人,平日酒量差且常喝醉的人往往更易得酒精肝。

  武警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胡宝春称,被人体摄入的酒精主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而肝脏中有两种负责分解酒精的酶,其含量的多少则是决定个人酒量大小的 重要因素。一旦喝酒的量超过了肝脏对酒精分解的承受能力,就会出现喝醉的表现,同时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并演变成酒 精肝。肝细胞长期受酒精损害,还会导致酒精性肝炎、脂肪变性、肝脏纤维化甚至肝硬化等更严重的情况。

  无论预防还是治疗酒精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戒酒。预防方面,从总体看,男性每日的酒精摄入量建议不超过140克,女性不超过70克;从个人看,根据个人酒量的估算,每日酒精摄入不应超过个人酒量的30%。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酒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