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汗部位看男人哪不行

2016年03月23日 06:30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男人出汗可以分很多种,但不同的出汗情况却可以预知健康状况,很多人以为出汗就是肾虚,其实并不是全都是这样的,比如暴饮暴食后面部出汗说明脾胃有问题。

  1、夜间盗汗:结核病

  结核病典型的全身表现中包括午后低热和夜间盗汗。很多患者都反映无论春夏秋冬,晚上睡觉醒来后常常衣服被子全部都被汗水浸湿。结核病在中国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健康问题,所以你亲爱的他如有上述症状你就需要和医生交流了。

  2、多汗头晕:低血糖

  当血糖水平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就会发生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若过量使用胰岛素或降糖药物便可能发生低血糖。早期的表现有多汗、颤抖、乏力、头晕和恶心。你需要给他准备一小盒糖,并随身携带,一旦出现不良情况就可以立即服用。

  3、多汗疼痛:心脏病

  这是由于心脏的血液供应不足而使心肌受到损伤而引起的。它的表现包括:胸部的疼痛或压迫感,会持续数分钟。疼痛有时也会放射到你的肩膀、手臂或 背部。此外,还会有呼吸困难和大量出汗的情况。如果你或你的亲人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时间就是生命,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4、多汗消瘦:甲状腺机能亢进

  当甲状腺分泌过多,就会发生“甲亢”。这会引起体重减轻;心跳很快或心率不齐;怕热;饿得快,吃得多;大便次数增加等等。当然,多汗也是它的一个表现。对于这样的病人你要注意他的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和亢奋。

  根据出汗部位的不同,也能辨识疾病。额头面部出汗过多,是积食的表现,减少食量、吃清淡饮食能缓解。手足心多汗,伴有口咽干燥等,多属于阴虚有热;若伴随腹部胀满疼痛,多属肠道内有积粪的热证,要通便。心窝、胸口多汗,多见于一些脑力工作者,常伴食欲不振、睡眠差,可通过如慢跑、太极拳等缓解。

  而且,汗的一些表象如气味和颜色也有大讲究。汗味如果发腥,和热证或湿热证有关,一般属肝热。可用清淡饮食,或用中药菊花等泡水喝。有些人的汗 液呈蓝色、青色、青绿色、红色或黄色等,叫做色汗。注射美蓝的人可出现蓝色汗液,青绿色汗的人要考虑钢中毒,红色汗的人可能服了碘化钾。

  总之,一旦异常出汗的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如糖尿病、甲亢、高血压、充血性心衰、结核等,都伴随明显的相应症状,必须及时就医控制病情,而后多汗情况就能解决。

  综合华商网、生命时报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从原料、工艺、器具到耗时,酿一瓶陈年的Balsamic可是比酿一…[详细]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