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发黑是肾亏征兆

2016年03月29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人常说“天庭饱满”为上等之相。所谓“天庭饱满”,是指额头上、中、下部都长得宽大、均匀且较突出。一般来说,前额之上部主推理、中部主记忆、下部主直观,三者均匀而饱满,说明人的智力发展有很好的生理基础。

从中医学上看,额头主“火”,额头上的气色可显示心、脑血管的健康状况。如果额头中央自发脚至印堂部分有凹陷现象,或印堂部分皱纹特多的人,一般都属五行缺火,应注意心脏得病;而额头乌黑者,则是肝火过旺、肾亏的征兆。

额头上与太阳穴有青筋浮现的人,也许正为风寒、疼痛所苦恼。患心脏病者不免常低头皱眉,以致造成了“山根”(即鼻梁根凹陷处)部位多青筋。如印堂与“山根”之间有青筋暴露者,则往往易患感冒和肠胃不适症。

额下部的眉毛以黛色为上佳,即俗语所说的“眉清”。年轻力壮者眉黑而浓;中年人的眉梢若渐渐稀疏淡化了,这往往是肾亏的征兆;老年人的眉毛变白或长出特长 的“寿眉”,则是衰老的表征。此外,眉还须顺。不少人的眉毛上下左右生得纷乱交叉,说明生理素质与心理素质都略逊一筹(若是女性,还意味着有月经不调之类 的妇科疾病)。

额上头呈现白里透红的气色,俗称“满面红光”;若呈现较淡的金黄色,则称“飞黄腾达”。以上两种情况,不仅显示人体生理上的健康,也显示出心理上的“春风得意”。(四海)

标签: 额头肾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明前刀鱼味最鲜

明末清初文人李渔在《闲情偶寄》中称刀鱼是春馔妙品,他说:…[详细]
明前刀鱼味最鲜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