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癌是亲吻来的

2016年03月30日 06:3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研究显示,接吻已经取代吸烟和饮酒,成为罹患头颈癌的最主要危险因子。

  据台湾“中央社”7月28日援引美媒报道,法式接吻可以传播人类乳突病毒(HPV),英国皇家达尔文医院(Royal Darwin Hospital)颌面头颈外科主任汤玛斯(Mahiban Thomas)医师说,70%的头颈癌病例都是由这种病毒引起。

  汤玛斯医师说,如果你的口咽部感染HPV,你罹患头颈癌的风险比没有感染病毒的人高出250倍。虽然HPV最常和子宫颈癌有关,不过也可以影响男性和女性。

  HPV有超过100种类型,不过只有8种高度危险的HPV病毒株会导致口咽部癌症

  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研究显示,口腔HPV可以经由法式接吻传递,虽然7%的人具有口腔HPV,但只有1%的人具有会在口咽癌中发现的口腔HPV。

  汤玛斯医师说,近期研究显示,即使只是没有性行为的爱抚动作,也可能会传染HPV。

标签: 接吻头颈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明前刀鱼味最鲜

明末清初文人李渔在《闲情偶寄》中称刀鱼是春馔妙品,他说:…[详细]
明前刀鱼味最鲜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