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避免一个动作

2016年04月13日 06:3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步入中老年,不少男性发现,尿频、尿急、尿不尽、排尿困难等问题或多或少的出现在自己身上。东城中医医院泌尿科专家杨永元表示,这意味着随着年龄增大,前列腺也随之衰老,出现各种“故障”。比如说前列腺增生就是困扰很多男士的常见疾病。

  杨永元介绍,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的症状有些类似,两者容易混淆,致使许多患者并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增生还是炎症,没有接受及时、正规、准确治疗,最终导致疾病加重。

  比起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被称为老年男性疾病,且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50岁以上的男性中,前列腺增生的患病率大约为20%。60岁以上男性中,患病率约50%-60%。有前列腺增生的中老年人,往往也经常容易并发急慢性前列腺炎。

  杨永元提醒,前列腺增生患者日常应注意避免久坐,因为久坐容易引起会阴部充血,导致排尿困难;并且要绝对忌酒和少食辛辣,因为饮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颈 充血水肿而诱发尿潴留,辛辣刺激性食品既会导致性器官充血,又会使痔疮、便秘症状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此外,万万不可憋尿。憋尿会造成膀胱过 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排尿发生困难,容

  易诱发急性尿潴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专家简介:杨永元主任医师,教授,原北京广安门中医院泌尿科主任。师从我国老一辈泌尿外科权威许殿乙教授及我国泌尿外科著名专家李炎唐教授。(记者夏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下)

评论文章,分享你对精品咖啡的体验和理解,将选出5位点赞最多…[详细]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