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不同阶段接种的疫苗种类

2016年04月21日 16:0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计划免疫前期(1950—1977年)

  接种疫苗有普种牛痘苗,推行卡介苗接种,重点地区接种霍乱鼠疫、斑疹伤寒百日咳疫苗。

  2.计划免疫时期(1978—2000年)

  接种疫苗有卡介苗(BCG)、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OPV)、吸附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百白破)联合疫苗(DTP)及麻疹减毒活疫苗(MV),在普及四种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引入了乙型肝炎疫苗,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疫苗(JEV)、A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MPV-A)、MMR、甲肝疫苗的接种。

  3.免疫规划时期(2001年至今)

  200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

  2007年,国务院决定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

  接种疫苗有卡介苗、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A群流脑疫苗、A+C流脑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

  在重点地区接种的疫苗有出血热疫苗、炭疽疫苗、钩端螺旋体疫苗。

标签: 疫苗接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