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小便能补肾

2016年04月30日 06:24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直立小便的男士而言,应有正确的如厕姿势。专家指出,男士小便时,不要过多地说话,而应“咬牙切齿”。这是为什么呢?中医认为,肾主司二 便,其排泄均依赖于肾气的气化和肾阳的温煦与滋润。肾最重要的生理功能是主藏精,即固摄和贮藏一身之精气。在小便时咬紧牙关,不令泄气,有助于肾摄精气, 而肾的精气固摄,则益骨健,促齿坚。

  男性踮起脚尖小便也能刺激经络,起到强肾利便的作用。若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肥大的男性患者,小便时踮脚尖有利于排尿顺畅。

  女性坐蹲的同时,把第一脚趾和第二脚趾用力着地,也可起到补肾利尿的效果。倘若能在一天内做上5-6次这样的踮脚尖运动,连续1-6个月,便能达到很好的强精、健身作用。同时,亦可缓解因长时间站立而导致的足跟痛。

  排便不畅的朋友还不妨多做提肛运动。方法是吸气时,肛门用力内吸上提,紧缩肛门,呼气时放松。每次肛门放松、紧缩30下,长期坚持效果更好。

  杨璞

标签: 小便补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