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口臭是心脏不好

2016年06月24日 06:3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以前健康时报科普过,耳垂折痕与动脉硬化有一定关联,提醒了不少读者。近日,又有一些类似小细节的研究出来,令人感觉心脏警报无处不在。

  口臭

  美国预防医学杂志刊登相关研究显示,由牙龈疾病引起的口臭问题可能“连累”心脏。北京安贞医院周生来副院长也曾科普,牙龈疾病引起炎症,损害血管健康,进而引起心脏疾病。

  一旦有了牙周病,牙周袋内细菌每天都在通过破损的上皮组织进入血液而引发一过性菌血症。在细菌的作用下,牙周病患者的血管形成动脉硬化的几率比一般人要打。更容易出现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病。因此保护好牙齿和口腔,也就保护好了心脏。

  无名指短粗

  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如果无名指与食指的长度相同,那么在四五十岁期间患上心脏病的风险要比那些无名指比食指长的人高出很多。无名指较长与男性的心脏病发病率较低之间存在着相关性,这种相关性对于女性并不明显。

  运动时打呵欠

  纽约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打哈欠有助于促进血氧和大脑降温。但是,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不停打哈欠可能预示着你身体的循环系统出了问题,无法将运动产生的热量有效的散发出去。如果在运动时不停打哈欠,可能会提示心脏或循环系统问题。

  起身时头晕

  突然站起来头晕属于“体位性低血压”,很多人都有此问题。但如果头晕持续了几分钟,而且您年龄小于55岁,这可能表明存在潜在的血流量的问题,北卡罗莱纳大学的研究发现,起身头晕的人比不存在这种征兆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高54%。

  青少年脸上长痘

  青春期长满脸痘痘会令不少人尴尬,但也有好处,就是降低了心脏病发病率。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如果你在青少年时期长痤疮,说明青春期睾丸激素含量较高,但今后患冠心病的风险会下降33%。

标签: 口臭心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为什么猛男命短

2016年06月23日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