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倦嗜睡是八种疾病征兆

2016年07月16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0万人的调查发现,80%的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在7~9小时,平均睡眠时间8.5小时。1%~2%的人属于短睡者,每天只睡4~5小时;长睡者则需要11~12小时。

  因此,不能以绝对的睡眠时间来衡量是否睡眠充足,只要工作时能保持充沛的体力和脑力,说明睡眠是充足的。

  历史上许多著名人物,如拿破仑、丘吉尔、爱迪生等都是短睡眠者,而爱因斯坦则要睡10多个小时才能正常工作,但是,他们都不爱打盹!

  以下8种困倦嗜睡危险征兆,你不可掉以轻心!

  1、大脑严重缺氧

  危险征兆:反应迟钝

  解乏计谋:深呼吸

  大脑缺氧要积极寻找引起缺氧的原因,如果身体有器质性病变则要积极治疗。积极改善工作环境,通气,积极参加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深呼吸等。

  2、肝脏出了问题

  危险征兆:皮肤发黄

  解乏计谋:少吃油

  肝脏是一个需要“养”的重要器官,肝脏的工作非常辛苦,因此,我们要尽量减轻肝脏的负担。其中酒精对肝脏损害较大,因此对于有肝脏疾病的人酒是 一定要戒的。长期进食过油的食物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因此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长期感觉疲劳、乏力、困倦,请及时就医,以免引起肝病。

  3、糖尿病正在发生

  危险征兆:睡不醒

  解乏计谋:查血糖

  定期检查血糖,重视每年单位组织的体检活动,如果血糖在临界值,医生会建议进一步检查,如糖耐量试验,及早诊断积极治疗,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方法。

  4、脑溢血的先兆

  危险征兆:手指麻木

  解乏计谋:不劳累

  对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疾病,要积极治疗和控制。要定期测量血压、血糖和血液黏度,避免过度劳累。多食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避免长期精神过度紧张,注意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结合。

  5、可能血压高了

  危险征兆:头晕头痛

  解乏计谋:别生气

  要养成自制的习惯,保持情绪的相对稳定;大便要通畅;饮食要三低二高,日常饮食中多吃低动物脂肪、低糖、低钠(盐)、高蛋白、高纤维素(蔬菜),控制体重。

  6、睡眠性呼吸障碍

  危险征兆:鼾声如雷

  解乏计谋:换睡姿

  更换睡眠姿势:如果习惯于仰卧位睡眠,那么改变姿势为侧卧,打鼾症状会缓解。必要时求助于医生进行睡眠呼吸监测,明确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7、心脏病的信号

  危险征兆:非常疲劳

  解乏计谋:人要瘦

  心脏病重在预防,生活上控制体重,戒烟,合理饮食,建议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适量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8、贫血

  危险征兆:面色苍白

  解乏计谋:补点铁

  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个血常规或贫血四项就可以明确诊断。尽可能去除引起缺铁和贫血的原因,病因治疗对纠正贫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复发均有重要意义。必要时给予铁剂治疗。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一根香蕉五种功效

2016年07月15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