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体现人体五脏盛衰

2016年07月19日 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脸色与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医大夫常常通过患者的脸色作为疾病的参照,这是因为人体五脏的盛衰与面部五色有关。

  中医认为:不健康的人脸色会出现潮红、青紫、发黄、黑色、苍白。

  面色潮红——心不好。表现为心跳紊乱、胸闷气短、心悸气短等,可食用红色食物进行调治。

  面色青紫——肝不好。表现为头晕目眩、两目干涩模糊、易怒烦躁等,可食用绿色食物调治。

  面色发黄——脾不好。表现为食欲不振、腹胀胃痛、消瘦肥胖等,可食用黄色食物进行调治。

  面色发黑——肾不好。表现脑鸣耳鸣、腰膝酸软、失眠盗汗、尿频尿急等,可食黑色食物调治。

  面色苍白——肺不好。表现久咳无痰、口咽干燥、喉鸣声哑等。可食用白色食物进行调治。

标签: 脸色五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天天吃醋年年无灾

2016年07月18日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