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猛男命短

2016年07月25日 06: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做“猛男”代价不菲。一项研究指出,肌肉健硕的“猛男”虽然较受女性青睐,拥有更多性伴侣,但他们的免疫力却较女性和体形瘦小的男人为弱。因此,“猛男”的寿命可能会较短。

  男人肌肉较女性发达,是因为男人需要打仗和打猎。从进化的角度来说,肌肉发达的“猛男”不但表示他的体能和气力较佳,也代表他能够养妻活儿、保护家园,是一个好靠山。这种远古的审美观一直被沿用至今,因此女性也较容易受到肌肉男吸引。

  美国一项根据全国卫生与营养调查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要维持男性的肌肉不仅花费昂贵,而且更要以健康为代价。该机构在6年间调查了1.2万名美国男女,结果显示男人对卡路里的需求比女人多50%,即使经过不同活动水平的调整之后也如是。

  研究还显示,男人的肌肉量是他们摄取卡路里的最重要量度指标,比他们的职业和身高体重指数(BMI)更重要。

  另外,多肌肉还有另一个代价。由于男人花太多营养去维持肌肉强健,其免疫力远较女人逊色。因此,肌肉越多、密度越高的猛男,其免疫力就会越低,寿命可能也较短。

  (摘自美国《侨报》)

标签: 猛男肌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