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离不开它

2016年08月10日 06:30 知识就是力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王桂真,国家一级营养师,一级健康管理师,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自知识就是力量微信公众号)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作为家庭和社会中坚力量的男性,都有几个比较铁的哥们。当自己有想法或者是遇上难以迈过的坎,这个时候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往往不是自己的妻子,而是自己的哥们。

  在妻子和家人面前,男人是坚强的;而在朋友知己面前,男人可以流泪,可以发泄自己的情绪,不必在乎自己的形象,可以摘下自己在人前的面具,真实地展现自己。也就出现了所谓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对于知己,我们不求数量,往往有几个就已经很好了。

  其实,很多男人往往忽略了一件事,就是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一种营养素,它可以与男性的知己相媲美。如果您能经常食用,它就能陪伴在您的身边,与知己一样,呵护着您的健康。它就是番茄红素。

  男性之友—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能力,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是维生素C的1000倍。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抑癌防癌之功效。这是我们都比较熟悉的番茄红素的作用。而对于男性来说,抽烟喝酒是家常便饭,虽然也知道抽烟喝酒对身体不好,但是想戒烟戒酒不容易。而番茄红素对于这方面却展现了自己不俗的作用。

  番茄红素是男性肝脏的保护神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虽然有人说“酒是穿肠毒药”,但是有几个男人能够割舍对酒水的这份情怀。中国有句话“无酒不成席”,请客吃饭或三五好友相聚在一起,酒水就被端到桌上。喝酒最容易伤害的是我们的肝脏,也会让男人常常在酒醉之后陷入尴尬的境地。这个时候,番茄红素就成了男性肝脏的保护神,拯救男性朋友的健康。

  番茄红素能够缓解酒后头晕,头疼,也能让您减少酒后心情烦躁。还可以快速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肝脏和胃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加速酒精的代谢,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害,从而起到解酒的功效。

  常补番茄红素可降低肺癌发病率

  俗话说“抽烟喝酒”,很多男士是烟酒不分家。忙起来的时候可能顾不上抽烟,但是只要稍微有点时间就喷云吐雾,哪怕是蹲在厕所里,闻着臭味也要抽烟。虽然自己也知道抽烟有害健康,想戒烟吧,没有毅力。经常抽烟的人,受香烟伤害最大的莫过于肺部。研究发现:肺癌患者体内番茄红素的浓度要明显低于非肿瘤人群,而经常抽烟的肺癌患者,体内的番茄红素浓度是最低的。对于难以戒烟的男性朋友来说,经常补充番茄红素,可以降低肺癌的发病率。

  番茄红素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对于男性的重要程度,就像子宫之于女性。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健康更是至关重要。而番茄红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保护男性前列腺健康,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病机会。

  知己往往是一辈子难以割舍的朋友,而番茄红素,更是男性朋友一生健康的守护神。相依相偎,风雨同舟,与您共度一生!

  编辑:刘伟琼  赵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