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酒对身体有益

2016年08月17日 03:44 《生命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样喝酒对身体有益这样喝酒对身体有益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中心博士塔潘·梅塔称,在肾脏健康的人中,每天喝一点红酒(不到一杯)的人,与不喝红酒者相比,得慢性肾病的风险要 低 37%;在慢性肾病患者中,每天喝点红酒(不到一杯)者,与不喝者相比,得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低29%。梅塔和他同事分析了2003~2006年美国国家 健康与营养检查数据和肾脏基金会提供的数据,发现适度饮酒对肾脏和心脏都有好处。他分析,适量饮酒能降低尿蛋白水平,而尿蛋白水平较高可能会影响肾脏功 能。至于红酒与心脏健康的关系,则可能是由于红酒所含的多酚有抗炎症和抗氧化作用。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新研究结果也与此研究一致,需要强调的是,适度饮酒是关键,酗酒对身体有损害是毫无疑问的,不要喝太多,最好每天不要超过两杯。

标签: 红酒肾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