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的成因与病症

2016年09月01日 15:5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脑中风又称脑卒中、卒中等,夏季多发脑中风,其一是因为温度变化而诱发血压波动,极易导致脑血管破裂;其二是因为人的情绪紧张,体内应激反应增强,致使脑中风发作;其三是因为人体内大量水分蒸发,血液黏稠度上升,易诱发脑梗死;其四则是因为睡眠不足、饮食紊乱等,使人体处在疲劳应激状态下,体内激素释放水平改变,刺激血管收缩,诱发血管病变。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可因血糖增高,刺激血管内皮组织,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诱发脑中风。

夏季脑中风的成因与病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夏季脑中风的成因与病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脑中风患者的早期症状较明显。如出现以下一种或几种症状,虽然短暂却反复发生,就要高度警惕,因为这可能是脑中风的预兆,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1)突然一只眼或双眼短暂发黑或视物模糊。

  (2)突然看东西双影或伴有眩晕。

  (3)突然一侧手、脚或面部发麻或伴有肢体无力。

  (4)说话时突然舌头发笨,说话不清楚。

  (5)突然眩晕,或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伴有心慌出汗等。

  (6)没有任何预感突然跌倒,或伴有短时神志不清。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目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