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需多防溶血性链球菌感染

2016年09月01日 10:5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溶血性链球菌在自然界中分布较广:水、空气、尘埃、粪便及人和动物的口腔、鼻腔、咽喉中都有它的存在。溶血性链球菌一般会引起扁桃体及咽部的感染,同时它也是肾盂肾炎、猩红热等疾病的病原体。若不能及时清除,就可能引起身体诸多严重的功能损伤。

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初步症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初步症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溶血性链球菌本身并不难杀死,它的抵抗力很弱,60℃高温持续30秒就可以消灭它,用消毒剂洗手也可以搞定它。难的是当这种病菌侵入人体时,我们很难及时察觉。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初步症状因南北地域而有所差异:在北方,它多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如嗓子疼、咳嗽;在南方,它则主要表现在皮肤上,躯干或四肢的皮肤表面出现脓疱,皮肤产生破溃、流水。

  一旦我们产生类似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防止它一步步造成更严重的疾病。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目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