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有臭味是肾不好吗

2016年09月10日 09:54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嘴里有臭味是肾不好吗嘴里有臭味是肾不好吗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经常出现要寻找病因。

  腐败味——上呼吸道疾病。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都会分泌大量含蛋白质的黏液,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从鼻道流入口咽部。这些黏液部分黏附于舌根后部或口咽部,当蛋白质分解后,就会产生腐败味。

  酸臭味——胃病。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著改善。

  烂苹果味——糖尿病丙酮酸中毒。当一个人血糖超标,未加控制时,体内的脂肪分解,就会产生酮体,其中的α-酮戊二酸会发出一种酸酸的烂苹果味道。当呼出这种气味时,患者体内的酮体浓度已经非常高了,接近或达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水平,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尿臊味——尿毒症。尿臊味多是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发出的。病程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俗称尿毒症)时,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就会使病人呼出的气体散发出尿味,这是病情趋于危重的信号。

  此外,早上口苦,一般跟肝胆有关,多是因为压力大、精神紧张,肝脏的疏邂能力比较差,造成淤积;口中老有酸味儿可能是肝的虚证或肝胃不合;口黏 和口淡无味往往合在一起,嘴里黏黏的,早上起来老想喝点水漱口,或者过一段时间就觉得嘴里黏了,多是比较胖,不爱动,喜欢吃肉的人,是湿的表现;口臭多是 慢性牙周炎或胃肠积热,便秘、吃得多、消化不良的人容易口臭,毛细胆管炎、肝脏的代谢能力差,别人闻起来有腥臭味;如果嘴里呼出来的是臭鸡蛋味儿,就要看看肾脏有没有问题。

  综合自:

  脸上这几种变化预示疾病。中国医药报

  脏腑有病也会口臭 肝、肺、肾、胃都可能引起 。生命时报

标签: 口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早上吃姜的最大好处

2016年09月10日 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