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引起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吗

2016年09月07日 15:0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025/' target='_blank'>便秘</a>能引起阿尔茨海默症(老年<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881/' target='_blank'>痴呆</a>)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便秘能引起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一种在全世界范围都普遍存在的,看似简单,实际上却又非常复杂的病症,大家知道是什么吗?这种病症其实就是便秘。大部分人都以为便秘只是排泄不畅,其实它还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同时它本身也会诱发一些更为严重的疾病。

  便秘不容小觑。它一旦出现,我们的肠道、胃、心脏,甚至大脑都会出现“红色警报”。你知道吗?便秘还可能引起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便秘和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一个是下面排不出,一个是上面记不住,这两者看似八竿子打不着啊!实则两者关系密切,便秘之所以能和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扯上关系,主要是因为一种有毒的物质。有实验表明,每1千克青蛙只要皮下注射0.1克这种物质,就可以致死。这种物质叫作3-甲基吲哚,它还有一个名字,叫作“粪臭素”。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目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哪个时间洗澡最危险

2016年09月11日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