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毛多的人智商高

2016年09月12日 02:25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体毛多的人智商高体毛多的人智商高

  体毛几乎覆盖了我们身体的每个部位,然而我们对它的了解可能还不够。近日美国《每日医讯》,综合多项研究总结,关于体毛的六个奥秘。 

  人身上有两种体毛。一种是长而厚的毛发,如胡须、阴毛和腋毛。另一种则是细一些的体毛,如手臂上的毛。另外,婴儿时期生长出的体毛,称为胎毛,在出生之后不久,胎毛就会脱落。 

  体毛帮助调节人体温度。当体温升高时,体毛可以吸热并助我们出汗,给身体降温,防止体温过高导致身体不适。当降低时,体毛可以协助我们保温,帮助我们取暖。研究人员同时表示,过多的毛发可能会妨碍身体散热。 

  体毛多的人智商高。研究人员对照一组美国门萨俱乐部(世界顶级智商俱乐部的名称,人均智商130以上)男性成员和另外两组普通人的调查,体毛的密度以1 到9表示,大约有56%的门萨成员体毛密度超过5,与之相比,另外两组成员能够达到这一密度的仅为31%和28%。另外,美国科学院男性成员有35%的人 体毛密度在6以上,而能达到这个级度的其他两个抽样组分别为21%和19%。在103名南印第安人男性医药卫生科研人员中,体毛密度达到6以上的有42% 是著名学者研究人员还发现,在30名参加健美锻炼的运动员中,受过16年或更长时间教育的人体毛密度明显高于受过10年以下教育的人。这表明,体毛多少与 智力存在一定相关性。不过并不是说体毛多就一定聪慧。 

  人一天平均脱落150根体毛。正常人平均每天会脱落100到150根体毛,但是身体每天又会有新的毛发不断长出。洛杉矶头发修复外科医生威廉博士表示,人全身大概有十万根毛发,每三年就会全部更新。 

  眉毛防止汗液和油脂流进眼睛。眉毛可以防止汗水、雨水和其他碎片落入眼睛。眉毛的足弓形状可以改变雨水或汗水的方向,保持我们的眼睛干燥,也使我们的视野更加清晰。 

  体毛颜色跟某些疾病有关。金发的人有学习障碍、黄斑病变的比例较高;红发的人对疼痛较敏感;褐色头发的人容易有药瘾;秃头的人早亡几率较高。▲      

  (崔尹贤)

标签: 体毛智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哪个时间洗澡最危险

2016年09月11日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