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疹是癌症征兆

2016年09月23日 03:03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种疹是<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1048/' target='_blank'>癌症</a>征兆1种疹是癌症征兆

  读者:父亲得了带状疱疹,为了怕传染不让去家里探视,这种病传染吗?

  佟彤:一般情况下,带状疱疹对成年人是不传染的,因为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成年人绝大多数都有免疫力,所以一般不会传染,这种病也多是终身免疫,一生只得一次。

  带状疱疹就是俗称的“缠腰龙”,病毒经呼吸道黏膜进入血液,人就会发生水痘,有的人可能没有发生,但已经被隐性感染了。之后,病毒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 经节或者颅神经感觉神经节内,当身体因为疲劳、衰老或者一般慢性消耗性疾病导致抵抗力下降时,潜伏的病毒就会出来捣乱,侵蚀到神经,这时候就会沿着神经的 分布走向出现疼痛和疱疹,有的人疱疹消失之后仍旧遗留很长时间的疼痛, 就是因为这种病毒使神经发炎、坏死,神经功能损伤后总是错误地向大脑报警,这种错误的警报就是顽固的甚至难治的疼痛。

  有研究者发现,带状疱疹如果发生在年过五十的人身上,很可能是癌症的预警。日本学者在文献的报告中提出,带状疱疹患者中约12.1%合并内脏癌肿,年老者更高,51岁以上的带状疱疹病人合并癌肿达18%,所合并的恶性肿瘤以淋巴系统恶性肿瘤为最多,其他有胃癌肺癌、 肠癌、前列腺癌、食道癌等。特别是一些以前得带状疱疹的人,到了中老年,又第二次发作,这就更有可能提示之后的癌症发生可能。

  大多数病毒性疾病的发生都与身体的免疫下降有关,而肿瘤的发生也与免疫缺陷密切相关。带状疱疹一旦出现,至少提示你,此时你的免疫力非常低,原 来能与你和平共处的肿瘤细胞就可以趁此时集结起来,形成癌症。所以,如果你得了带状疱疹,即便不是癌症的前兆,也是提示你要尽快休息调养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