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真的会中毒吗

2016年09月26日 07:4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作者:徐明磊,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当多情的秋风开始摇曳婆娑的柿树,那圆圆的柿子在枝丫之间便羞红了脸,开始散发诱人的气息。每年金秋时节柿子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开始忙着品尝柿子的美味,它软糯可口、甘甜多汁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但是关于吃柿子的禁忌,也在此时如潮水般汹涌而来,于是大家对柿子也心存顾忌,小心翼翼不敢尽情享用,柿子真如传说般的“杀人”于无形吗?

  俗话说:流言止于智者,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相信流言,可以肯定的说,对于健康人而言,吃柿子的时候只要依据以下原则:要适量、一次性不要吃太多、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不要吃柿子皮,也不要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都是完全可以放心享用的。色胜金衣美,甘逾玉液清,甜美爽口、沁人心脾的美味,趁着收获的季节,应时应景请尽情享受这唇齿之间的愉悦吧!

  编辑:刘伟琼

标签: 柿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