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血型容易患癌

2016年10月06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血型竟然也与胃癌有关?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张阳指出,相对来说A型血的人更容易患上胃癌,O型血的人比较少见。

哪种血型容易患癌哪种血型容易患癌

  A型血的人易得胃癌可能与肿瘤组织内具有血型A活性的肿瘤糖脂有关;而O型血的人胃癌发生率较低可能和宿主产生免疫抗-A抗体或体内存有这种抗 体有关。因此,A型血的人属于胃癌高危人群,建议每两年做1次胃癌筛查,包括幽门螺杆菌检查、钡餐造影或胃镜检查,目前胃镜是诊断早期胃癌的最佳方法。

  特别是出现类似一般胃炎的症状时要提高警惕,比如心窝部痛,这种痛不严重,与进食没有关系,安静休息时容易表现出来。还有就是出现上腹部饱胀感,通常吃一点食物就感到饱胀,不想再进食且伴有恶心等不适。

  以上轻微症状往往被误认为是慢性胃炎,因此年龄在40岁以上突然出现上述症状的人,应及时做胃镜检查。

标签: 胃癌血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