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这个色快去看医生

2016年10月08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便这个色快去看医生小便这个色快去看医生

  即将当妈妈的周丽丽最近几天早晨起床小便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尿液的颜色很深,有时甚至像普洱茶。去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原来得了妊娠合并血栓性微血管病。

  这个复杂的病名让周丽丽一头雾水。医生告诉她说,这类疾病一般同时合并贫血及血小板减少,除此之外,孕妇常常还有黄疸、出血、血栓栓塞等症状。根据病变累及的不同部位,孕妇可以出现不同的症状:意识模糊、偏瘫、肝/肾功能不全、腹痛便血、排茶色尿、肢体肿胀疼痛等等。这类疾病主要包括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溶血-肝酶升高-血小板减少综合征(HELLP)、溶血性尿毒综合征(HUS)。这一大类疾病表现复杂、危害性大,要及时地诊断和积极地治疗(如激素、血浆置换或血液透析、免疫抑制剂的使用等)才能保障母婴的安全。

  白细胞增多要密切追踪

  此外,妊娠合并白细胞增多对于孕妇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据统计,约20%的孕妇会在妊娠期,尤其是孕期末3个月或分娩后发生白细胞增多而不伴任何症状的现象,其中以中性粒细胞增多为主,甚至出现中性粒细胞性类白血病反应,但部分人在分娩后数周内可恢复正常。

  张建瑜提醒,合并白细胞增多的孕妇要密切追踪,必要时进行详细的检查以排除感染和白血病。如确诊为妊娠合并白血病,必须考虑疾病本身以及放疗、化疗对母亲和胎儿的毒性影响,是否应终止妊娠,需根据白血病类型、患者体质、有否生育要求以及孕期等权衡决定。

标签: 小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