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迹象提示肝衰退

2016年10月16日 02:26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个迹象提示肝衰退1个迹象提示肝衰退

  每个人的身体内都有一个高效的解毒器,那就是肝脏。然而这个解毒装置有时也会出故障,各种形式的肝炎以及长期油腻饮食、过量饮酒,都是肝脏问题的常见病因。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总结了肝功能衰退的七个迹象。 

  1.腹部疼痛。腹部右上部位感觉疼痛、肿胀是肝脏处于危险状态的一个迹象。肝脏跨越了大部分腹腔,形状就像个楔子,它的脂肪端位于腹部右侧。如果它生病或发炎,患者就能感觉到。 

  2.眼睛或皮肤发黄(黄疸)。正常肝脏有处理废弃血细胞的功能,并产生名为“胆红素”的黄色化合物。如果肝功能下降,胆红素就会堆积在血液里,从而让皮肤和眼睛变成黄色;暗色尿液和浅色粪便也是黄疸迹象。 

  3.关节疼痛。类似于关节炎的症状(如关节痛、恶心、呕吐、疲劳和食欲减退)都是与肝病相关的症状,特别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是免疫系统错误地向细胞和肝脏组织发起了攻击,它更常见于女性。 

  4.皮肤淤斑。肝脏有一个重要作用是合成凝血因子。肝脏疾病常并发凝血障碍,患者有出血危险,皮肤上常可见到淤斑和出血点。 

  5.蜘蛛痣。肝脏损害会导致雌激素灭活能力下降,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出现蜘蛛状的色斑,常见于上半身。 

  6.意识混乱。生病的肝脏会让过多的铜堆积在血液和大脑中,引起类似老年痴呆症的意识混乱。这种意识混乱更多与晚期肝病有关。 

  7.肌肉消瘦。肚子变大(腹水)、脚踝肿胀的同时伴有四肢消瘦无力,可能是肝脏病变造成的液体失衡。这种肌肉消瘦也会出现在脸颊上方和太阳穴附近。这些也多是晚期肝病的症状。▲

  (王萌)

前插行后插行删除

标签: 肝衰退肝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