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癌症筛查你知道多少

2016年11月21日 03:0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黄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谈“癌”色变是人普遍的生理反应,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全世界每年新发现癌症病人约1200万,死亡600万,平均每天有1.7万人死于癌症,每5分钟就有1人因癌症致死。我国癌症发病人数每年250万~300万,平均每死亡5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虽然癌症号称不治之症,但是其实只要早期发现,90%的癌症完全可以治愈,因此,癌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很重要!

  癌症筛查是防治癌症的最佳措施,但在我国,做的还远远不够,以上这些筛查在正规医院就可以进行,简单快捷且经济安全,每年的一次癌症筛查是对身体的重要投资,而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更是要注意密切监控自己的身体健康。

标签: 癌症筛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