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情可能引发肺癌

2016年11月21日 03:1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件事情可能引发<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052/' target='_blank'>肺癌</a>这件事情可能引发肺癌

  源于肺部的癌症

  源于肺部的癌症(原发性肺癌)可能仅局限于肺部气管内,因为在气管里空气被堵塞,无法进入肺部。这种癌症也可能扩散至身体的其他部位。在美国,由于癌症而死亡的病例中,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原发性肺癌都是主要的原因,其中85%的肺癌是由吸烟引起的。

  患癌症的风险会随着人的一生吸烟数量的增加而加大。对于烟龄长达40年且每天吸烟多于一包的人来说,患肺癌的风险很大。抽雪茄的人没有吸香烟的人患癌症的风险高,但显然比不吸烟的人患癌症的风险要高。

  除抽烟外,其他导致肺癌的因素包括接触石棉、氡以及铀。由间质性肺疾病和慢性感染,如肺结核造成的肺损伤都会增大患原发性肺癌的风险。

  肺癌患者的未来并不乐观。大约85%的肺癌患者在诊断为肺癌的五年内会死亡。对于那些肿瘤仅局限于某一部位(没有扩散至胸部淋巴结的迹象)的患者来说,进行手术能够延长60%患者的生命。但是,大多数的癌症在扩散后才会被发现。

  对于从不抽烟或尽快戒烟的人来说,肺癌是可以有效预防的。一旦戒烟,你患肺癌的风险就会慢慢降低。如果戒烟长达15年之久,你患肺癌的风险就会接近那些从不吸烟的人。

  摘自《哈佛家庭医学全书》[美] 安东尼·L·科马罗夫 编,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前插行后插行删除

标签: 肺癌肺结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