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治痔疮

2016年12月23日 05:16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何根治痔疮如何根治痔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普外科副教授 王有利

  痔疮似乎比便秘更让人难于启齿。也因为如此,患者中不乏羞于到正规医院看病的,还有些宁可求助更隐秘的小医疗机构,偷偷解决问题。事实上,痔疮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常见病,如不进行正规治疗,有可能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

  痔疮能根治吗?

  这是患者最常提到的问题。准确来说,痔疮并不能完全根治,没有哪一种方法能够保证一次治疗后,痔疮再不复发。包括手术在内,解决的只是已经发生的病变,但并没有消除发病的诱因,只要造成疾病的诱因存在,比如不良的生活习惯,便秘,腹泻等,就有再发的可能。但患者不应该因为不能绝对根治就放弃治疗,一来,治疗后可以提高生活质量;二来,如果能够学会正确的预防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有可能避免或减少日后的复发。(节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